•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认真谋划 创新突破——蒲城检察院召开民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0-07-01 08:25 来源:正义蒲城

6月3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行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杨春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取得实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分管副检察长常世平以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社年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收集,专项活动开展,以及行政非诉执行、虚假诉讼案件线索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检察人员就当前该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以及公益诉讼工作存在问题展开讨论,并从不同角度对下一步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吉红东对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案件数量少、涉及领域窄、与专项行动结合度不高、部分业务指标还存在空白以及社会影响度不高等问题,需要大家高度重视,稳中有进,绝不能盲目自满、掉以轻心。他强调在下半年的工作开展中,要提高案件数量,正确认识把握案件质量和案件数量的关系,要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增加数量;要重视工作数据,整体统筹民事、行政诉讼监督以及公益诉讼工作,均衡推进,用检察数据体现工作成效;要紧贴专项活动,依托专项行动稳步拓展监督范围,发现案件线索,扩大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工作影响。

他要求民行部门全体检察干警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杨春雷检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立足当前努力实现“六个一”,要开展一次公开听证会、开展一次公开送达、起诉一起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一个虚假诉讼案件、办理一个执行监督案件、办理一个民事行政监督案件,着力解决业务短板问题,突破零记录。同时着眼长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要底数清、定位高、目标准、方向明,不断加强干警监督能力水平,要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司法部门的联系,建立完善联动机制,积极争取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机关以及律协、消协等社会团体的支持,形成全社会各方面的法律监督合力,推动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