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12 16:38 来源:正义蒲城

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构建蒲城检察良好党内政治生态。6月12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结合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摆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双权。

该院党组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吉红东检察长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接着,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详细制定了下步整改措施,并严肃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

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指出,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希望各班子成员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组班子和全体干警的思想与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吉红东检察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机遇,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根子上抓好整改。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等,梳理研判现有案例,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从发生的违纪违法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借鉴,自觉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不断加强学习,要立足工作实际,规范管理,精诚团结,实干创新。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提高检察业务领导水平,全面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