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扫黑除恶】蒲城县公安局强力推进扫黑除恶百日追逃攻坚战

时间:2019-11-21 08:15 来源:平安蒲城

扫黑除恶百日追逃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指示精神及部、省、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需要,在前期涉黑涉恶案件侦破数位居全市前列的基础上,持续高位推进,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严密措施,强力推进百日追逃攻坚专项行动,取得了新成效。

周密部署、扎实安排。

在追逃攻坚专项行动中,及时制定下发《扫黑除恶百日追逃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启平为组长,党委委员雷建利为副组长,刑侦、治安、情报、网安、各派出所为成员单位的追逃攻坚专班,严格按照省厅“五个一律”工作要求,扎实部署工作各个环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细化责任、强化措施。

一是明确责任,涉案逃犯各单位、各专案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逐人签订追逃责任状,夯实责任;二是发动群众,建立在逃案犯清单销号制度。强化追逃措施,通过发布悬赏通告、向在逃人员家属宣讲法律政策等手段充分发动群众,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彰显“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决心和能力;三是建立健全“一逃一档”追逃机制,并加强各警种间的协作和配合,形成追逃工作的合力;四是坚持关口前移,及时对涉案人员启动防逃管理机制。县局扫黑办发挥牵头抓总,督办落实作用,对百日追逃行动持续进行跟踪督导和定期通报,强化督导考核和跟踪问效问责,确保成效。

克难攻坚、突出实效。

扫黑除恶百日追逃专项行动开展短短10天时间,全局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全线侦缉,逐一攻坚,重点突破,穷尽一切办法,相继成功抓获“12.11”涉黑案的原某望、“7.16”涉恶团伙案的畅某均、童某,赵某蓉涉恶团伙案的姚某共4名目标逃犯,确保了每起涉黑涉恶案件不漏罪、不漏人,极大地激励了全局参战民警的士气,加快了“逃犯清零”行动进程,推动扫黑除恶百日追逃攻坚战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