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以“三个严格落实” 圆满完成中秋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09-17 09:34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2019年中秋节期间,蒲城县公安局立足实际、周密部署、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中秋节安保工作,确保了中秋节期间蒲城社会面治安稳定,使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佳节。

一、 严格落实社会面治安管控。一是严密重点人员稳控。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对各类可能滋事肇祸的重点人员和精神病人反复进行排查梳理,分层次落实管控措施。涉访重点人员实行日报制度。二是严格危险物品安全监管。按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整治要求,组织民警对蒲城县的44 家危险物品制造单位逐一进行上门检查,使各单位严格值班守护制度,对节日期间不生产、不使用的危险物品单位库房实行临时性封库。三是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重点加强对政治核心区、旅游景区、客运汽车站、大型商业网点等公共复杂场所、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切实预防因群众出游、购物引发的各类治安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和其他扰乱、破坏活动。

二是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防范管理。一是切实加强景区社会面管控工作。各景区所在派出所采取强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旅游景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始终保持对扒窃、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侵犯游客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二是切实加强景区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各景区派出所以维护社会稳定、严防雨季治安灾害事故为重点,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旅游景区及周边地区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景区(点)治安秩序,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游。三是加大景区防范力量投入。假日期间,适逢连续雨天,全局每日出动 100 余名警力,强化景区巡逻防控,维护良好旅游环境。节日期间,我局累计投入景区安保警力近 500人次,帮扶救助群众 40 余人次,各景区治安平稳有序。

三是严格落实治安问题整治。紧密结合节日期间治安特点,县局在节日前和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涉黄涉赌问题清理整治活动,重点对公共娱乐场所、暂住人口聚集场所、旅馆业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并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的检查密度,坚决清除“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和环境。县局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22台次,检查旅馆45家,KTV10家,寄递物流点30家,烟花爆竹经营点42家,加油站20家,公共复杂场所及出租房屋65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处,确保了节日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