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重拳 严整治 凌厉之势斩黄赌

时间:2019-11-13 09:21 来源:平安蒲城

黄赌毒问题专项整治百日会战工作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聚焦锋芒、集中火力,通过广泛宣传、地毯清查、重点打击相结合,形成全局主动进攻、整体联动高压清查整治态势,全力以赴净化县域治安环境。

坚持全面防控,促进源头治理。

一是严密面上防控。将有违法苗头场所部位、居民反映强烈涉黄涉赌地区纳入重点防控部位,强化显性用警,优化勤务机制,牢盯看死不放松;二是强化教育防控。通过集中宣传发放禁赌禁黄彩页、张贴通告横幅、开设法律讲座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形式灵活的打击黄赌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知法守法、积极举报线索;三是网格联合防控。县局召开关于黄赌毒问题“八清查三打击”专项整治联席会,以治安大队、禁毒大队、督察大队为纵轴,各派出所为横轴,横纵密切联系,形成县域网格化清查。目前,已召开联合会议2场,出动警力800余人,警车300辆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贴通告横幅800余张,微信流转通告5000余次,辐射群众80000余人。

强化清查力度,找准主攻方向。

一是全面深入摸排。将洗浴、足疗、KTV、茶座等娱乐服务场所和中小旅馆、城区背街小巷、出租房等作为清查重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确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为集中打击提供精准目标;二是动态轮番巡查。由治安大队会同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督察大队、各派出所,分三轮开展突击性、轮番式、交叉式的治安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黄赌毒”突出问题;三是严格落实整改。对不同区域、场所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和针对性,不走形式,不千篇一律。现已清查各类行业场所800余家次,重新起底核实行业场所各类档案80余家,对5处重点部位落实管控措施。

严厉打击整治,防止死灰复燃。

一是线索主导打击。把广辟案件来源、深挖案件线索放在首要位置,通过走访问情、群众举报等方式及时获取案件线索,实施精确打击;二是所队联动打击。充分发挥治安大队打击领头羊作用,对全县重点涉黄涉赌处所,统一制定“八清查三打击”方案,按照要求实现对黄赌违法犯罪一体化整治;三是闻警出动打击。各派出所在接到涉黄涉赌警情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击,全面提升打击黄赌社会效应。全局上下持续性以凌厉攻势发起对辖区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现已办理行政案件8起,行政处罚12人,收缴赌资赌具若干,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满意度。

2019年11月8日晚,治安大队通过线索举报成功打掉一隐藏在居民楼小区内利用打麻将的形式进行的赌博窝点,现场抓获违法行为人4人,收缴赌资一万五千余元,该四人全部被行政处罚。

2019年11月5日,罕井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罕井镇某小区内有人正在聚众赌博,后依法对参与赌博的四人行政处罚。

2019年11月1日,迎宾路派出所民警在某小区内查处一起卖淫嫖娼案,涉案三人均已被行政处罚。

其他案件也均已依法办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