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走进奉先街道办(图)

时间:2019-06-18 10:17 作者: 通讯员 万晓姣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万晓姣)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县委和市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16日,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的带领下,组织该院扫黑除恶宣讲队7余人走进奉先街道办,对奉先街道办12个社区的100余名村组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宣讲课。会议由奉先街道办工委书记李天军主持。

首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结合当地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黑恶势力的危害、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等内容给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宣讲会上,从三方面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一是讲述了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阐述了黑恶势力对基层政权稳定和群众生活的危害性,阐明了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7类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认定范围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同时,宣传了涉黑涉恶的举报方式和途径;三是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人员、领域等,告诫大家要警惕网络“水军”,要能对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准确识别。积极引导村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通过12309举报电话,积极踊跃向检察机关检举揭发“乡霸”、“村恶”、“市霸”、“行霸”、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线索,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平安蒲城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签名活动,同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200余份,这次宣讲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动干警进村入户,通过宣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宣传,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