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突出抓好七大重点工作 圆满完成2019年国庆安保工作任务

时间:2019-10-09 09:30 来源:平安蒲城

  2019年国庆期间,蒲城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部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大庆”为抓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维护全县大局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了2019年国庆安保工作任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县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实现“零发生”。

  突出街面巡防,注重打防结合。

  国庆节期间,蒲城县公安局立足县域治安形势,科学布控警力,实行以“巡逻民警+巡防辅警”为主体的巡逻防范机制,采取“车巡+步巡”、“固定+流动”相结合的方式,从乡镇到城区,从室内到室外,全面实施网格化巡逻勤务模式,对警情高发部位、案件高发区域、娱乐场所集中区、商业密集区进行重点巡防,全力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现行抓获率,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国庆假期期间,全局共盘查车辆8000余台,人员25000余人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56起,抓获违法行为人2人。

  突出行业排查,全力消除隐患。

  国庆节期间,全局集中警力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摸、排、查、打”,对辖区宾馆酒店、歌舞娱乐、桑拿洗浴、游艺游戏等重点场所、行业、部位,加大监督检查和排查管控力度,确保实名、实数、实时、实情掌握动态信息,全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藏身落脚空间。国庆节期间,先后组织开展清查整治5次,核查登记单位从业人员及住宿旅客信息1500余人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

  突出内部防范,确保部位安全。

  以党政首脑机关、水电油气、金融机构、电信、广电、医院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单位为重点,按照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四位一体”的要求,治安大队与各派出所联合指导企事业单位加强内部防控,逐家上门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期间,共检查油气站20家、金融机构42家、医院等单位78家,发现风险隐患35处,当场整改25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0份。

  突出景区安保,做好排忧解难。

  国庆期间蒲城各旅游景区(点)游客激增。各派出所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安保方案,采取针对有效的措施,对重点景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要求景区整改,并要求各景区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和重大交通事故,全力打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旅游治安环境。特别是前往华山景区执勤的50名民警,昼夜坚守执勤点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群众理念,认真负责,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市局安排的安保任务。自国庆假期执勤以来,全体执勤民警及时疏导游客达8余万人次,解困帮扶年龄大、体质弱游客180余人,及时救助走失儿童、老人10余人,处置滋事事件1起。

  突出武装屯警,强化备勤处突。

  根据国庆节主城区人流量大实际,县局全面启动街面、重要场所的武装屯警点,严格按照武装屯警要求配齐人员和装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同时要求各科所队室民警每天排班,轮流换岗,督察大队做好督导、检查工作,举全局之力扎实做好武装屯警点的值守工作,确保快速、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突出查控勤务,筑牢安全屏障。

  高阳公安检查站和苏坊临时公安检查站启动一级勤务查控模式,在火车东站、客运中心等人流密集区,执勤民警相互协作,各司其职,对重点方向、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查控措施,在确保检查效果的前提下,保障人流、物流、车流畅通,防止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拥堵,保障了民众平安出行。自开展安保查控勤务以来,共检查车辆3500余辆次,核查人员6000余人次,抓获吸毒人员1名,破获盗窃案件1起,无证驾驶1起,查处管制刀具98把,收缴汽柴油35升,工兵铲5把,土炼油21桶,煤气罐3罐,砍刀2把。

  突出矛盾化解,做实管控措施。

  国庆假期,全局各派出所深入摸排各类重点群体动向,大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敏感人员和群体的稳控工作,坚决盯死看牢,严防制造事端,并结合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做好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和调处工作,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全局共排查管控重点人员108人,消除治安安全隐患16处,化解矛盾纠纷9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