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举办民警战时心理辅导讲座(图)

时间:2019-08-15 10:29 作者: 通讯员 薛力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DSCF214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要求,及时发现和疏导战时民警工作压力,充分激发全局队伍战斗活力。8月14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蒲城公安民警战时心理辅导讲座,由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赵九敏主讲。机关及各所队部分民警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局民警丝毫不敢懈怠,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对于长期处于战时阶段工作且精神高度集中的公安民警,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防御机制或疏通渠道,容易滋生一些具有潜伏危害的心理疾病。蒲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心理健康问题,经过对全局民警工作压力现状的深入调查,适时举办心理辅导讲座,旨在有效引导民警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压力、调整压力、快乐工作。获得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的赵九敏副大队长针对当前民警心理压力现状、压力类型以及如何正确应对压力,对全局民警进行了一场题为“科学应对压力,积极开心工作”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中,赵九敏副大队长语言诙谐幽默,讲座内容贴近一线工作实际,民警听讲认真专注,津津有味。期间,大家还开展了热烈有趣的互动活动,通过相互拍打肩膀,缓解了工作疲劳,增进了工作友谊。在讲座结束之际,赵九敏副大队长对全体参会民警做了心理压力测试,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压力分类,对压力值偏高的民警提出了有效的缓解措施和建议,并为大家教授了站姿、坐姿缓解压力的方法技巧。民警们在讲座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清新、生动有趣,缓解压力方法实用,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长期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从公安队伍所思所想所需入手,大力深化暖警惠警措施,着力策划举办系列旨在“爱警、惠警、暖警”活动,尤其在重大时间节点,启动战时关爱民警机制,先后开展了战时慰问、立功表彰、困难补助等一系列警营暖心工程,大力激发了全局公安队伍敢打必胜的精气神,全面提升了公安队伍争先创优的活力、耐力、战斗力,坚决确保全局民警在繁重的公安工作中勇于争先、再创佳绩。

DSCF2183

DSCF2208

DSCF2218

DSCF2235

DSCF225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