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出入境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最美窗口

时间:2018-02-08 10:24 作者: 通讯员 张燕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燕妮)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蒲城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窗口工作实际情况,认真践行“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理念, 以推进、优质、文明服务窗口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规范高效、群众便利、警民融和的新型出入境服务工作平台,推动蒲城出入境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树形象,创“三个满意”

一是营造舒适的服务环境创满意。从群众看得见、感觉到的小事细节入手,按照环境亮丽、设施齐备、服务贴心的工作要求,设置自助服务区、咨询引导区、填表区、受理区、等候休息区、接待区安装全覆盖的监控设备、排队叫号系统、配备填表桌椅、笔墨、饮用水、申请样表、各类办证指南、儿童座椅、老花眼镜、雨伞、免费WiFi等便民设施。二是倾听群众的呼声建议创满意。设置群众意见箱、监督举报电话、服务评价器等,及时采纳群众对出入境窗口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真实评价,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倾听群众诉求,注重交流沟通和政策宣解,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三是强化政策的宣传力度创满意。继续深化“放管服”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便民措施,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报刊、电视、广播电台、网络、微信以及公安内网等多种渠道,大力向社会各界宣传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扩大知情面、增强影响力,努力打造出入境良好的品牌形象。

二、优化服务方式,打造“三型窗口”。

一是打造诚信型服务窗口。公开办事程序、对外公布投诉电话、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为上门办证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良的服务。同时实行责任捆绑制,要求人人做到不推诿、不扯皮,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二是打造亲民型服务窗口。实行高峰办证延时。坚持“三不下班”制度:“不处理好当日急办事项不下班、不受理完当日事项不下班、不接待完最后一名申请人不下班”;开通急办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有特殊紧急事由的申请人随到随办。三是打造创新型服务窗口。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切入点,将办证大厅“搬”到微信平台,实现业务办理“一口受理、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快递送达”,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微信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行“周六周日不打烊”、错时服务制度,推出 “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电话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满足群众时空上的不同需要。

三、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三强化”。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设立领导轮值窗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每月考核公示,激发民警工作热情和创造力,使民警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心中有目标。二是强化岗位练兵提技能。把练好“基本功”放在提升服务质效的第一位,推动岗位练兵常态化,提高出入境民警的综合素养,确保民警不断更新“法律库”,提升政治素养、知识修养,锻炼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注重培养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反应和及时处理能力。不定时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考试。三是强化沟通交流联民心。通过微博、微信宣传出入境政策、便民、利民、惠民、出国旅游注意事项等多项群众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并与群众实时进行在线沟通交流,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使办证群众第一时间获得消息,切身感受蒲城出入境所做的贴心服务。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